当前位置: 首页>边界事务

阿拉山口边检站多举措助旅客顺畅通关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20日,阿拉山口边检站执勤二队民警为出境人员办理通关手续。

2月20日,暂停3年的阿拉山口公路口岸旅检通道正式恢复旅检通关服务。这天一早,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便来到口岸的联检大厅,登上旅检通道验证台,开始了一天的勤务。

“阿拉山口公路口岸旅检复通后,出入境旅客可从联检大厅前往哈萨克斯坦方向。”阿拉山口边检站边检处副处长姚欣杰介绍,为应对通关新形势,阿拉山口边检站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结合口岸实际情况制定勤务实施方案,对旅检大厅的查验设备进行了巡检,组织一线执勤民警提前演练,确保勤务开展顺畅有序。同时,该站密切与哈萨克斯坦有关方面沟通联系并协调口岸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客流大小和动向,适时调整警力,确保口岸通关效率。

阿拉山口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何剑介绍,阿拉山口边检站结合口岸历史客流特点,有针对性地优化管理和服务举措,组织执勤民警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通关培训,并及时更新通关指引标识标牌,加强人员通关引导,优化边检查验手续,最大程度方便和缩短旅客的通关时间,为出入境旅客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通关环境。

姚欣杰表示,接下来,阿拉山口边检站将根据出入境客流实际及时调整勤务,进一步创新通关模式、优化执勤流程、改善查验方式,全力维护出入境秩序安全有序,全力保障口岸高水平开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