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边界事务

全国首批!新疆4地获平安边境模范县市、乡镇命名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19日,由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民委、农业农村部、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部署开展的平安边境模范系列创建活动在京举办创建经验交流会暨授牌。全国共有5个县市20个乡镇获首批平安边境模范县市、乡镇命名。其中,新疆4地获此命名,分别是: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城地区裕民县吉也克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七团、哈密市伊吾县下马崖乡。

其中,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一县通三国”,分别与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口岸红其拉甫也坐落于此。塔城地区裕民县吉也克镇是裕民县西北部重要的中心镇,西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是一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边境镇。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七团毗邻都拉塔口岸,而哈密市伊吾县下马崖乡是与蒙古国交界的边境乡。

据了解,2023年以来,国家移民局、国家民委、农业农村部、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办公室四部门聚焦平安边境建设新要求和边疆群众新期待,在沿边九省区联合部署开展平安边境模范系列创建活动,并研究出台一系列维稳、固边、惠民政策措施,推动平安边境创建走深走实,平安边境机制建设更加健全完善,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促进边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