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口岸工作

新疆保税货物首搭中欧回程班列

来源: 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16日,一批来自德国的奶粉、纯净水滤芯、洗发水等货值289万元人民币的货物搭乘返程中欧班列运抵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这批货物是新疆首批通过返程中欧班列装载的保税货物。

这批保税货物通过返程中欧班列装载,经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进行保税仓储后进入合作中心内销售。乌鲁木齐海关通过这种新模式,畅通了第三国商品进入合作中心销售的物流渠道。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欧洲免税城总经理胡金武说:“以前从欧洲进货时间长、周转环节多、运输成本高,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将商品装载到中欧班列上,实现欧洲当季新款商品第一时间在免税店销售,速度几乎不亚于一线城市专营店。”

“保税货物通过这种模式运输到合作中心,较原先的海陆联运方式整体通关时间缩短约30天,极大地缩短了货物运输周期,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和商品销售价格,大幅提高合作中心免税商品的市场竞争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保税业务科科长何晓黎表示,海关将充分发挥合作中心与配套区的保税仓储优势,吸引更多的商家选择这种模式,推进合作中心与配套区联动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