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口岸工作

阿拉山口成为西北汽车整车进口重要口岸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19-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6日,新疆阿拉山口市平行进口汽车展馆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正式开馆。今后,越来越多的进口整车将依托中欧班列,通过阿拉山口市平行进口汽车展馆这一平台,更加便捷地进入我国西北地区市场。

记者从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了解到,阿拉山口市平行进口汽车展馆投资8040万元,建筑面积近2.4万平方米,可供展出车辆车位137个,同时配备了维修车位、钣金间、会议洽谈室等设施,将为整车进口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阿拉山口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彭强介绍,阿拉山口口岸自2015年通过海关总署验收以来,当地19家整车进口企业累计进口整车1173辆,实现贸易额约2.36亿元,占新疆所有口岸进口整车数量的75%以上。此外,还有大量新疆以外企业通过中欧班列的返程班列从阿拉山口口岸进口整车,目前已达8700余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