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口岸工作

阿拉山口口岸今非昔比正扬帆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990年6月,国家批准正式建立阿拉山口口岸;1991年7月,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开始临时过货;1995年12月2日阿拉山口公路口岸正式开放;2011年5月,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成为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2012年12月,国务院批准成立阿拉山口市。

20多年来,阿拉山口口岸的巨大变化让人震惊,更让人欣喜。

现在阿拉山口口岸拥有亚洲最大的室内集装箱换装库,两小时就能换完一列车,一天最多可以换300个集装箱,年换装能力20万标箱。

阿拉山口口岸从通道经济向多元化口岸经济成功转型,更添发展活力。截至6月底,阿拉山口口岸今年进出口货运量1166.8万吨,进出口总值376亿元。自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截至今年6月,经由阿拉山口口岸通行的中欧班列1351列,货运量59.36万吨,货值约76.39亿美元。阿拉山口口岸已成为我国唯一的铁路、公路、石油管道三位一体的国家一类口岸,是西北地区过货量最大的口岸。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