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口岸工作

哈国饼干首次“试水”从新疆都拉塔口岸入境中国

来源: 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9日电 (马欣)记者9日从都拉塔海关获悉,一辆来自哈萨克斯坦、满载各种口味饼干的货车8日自新疆都拉塔口岸“试水”入境中国,这批饼干将在乌鲁木齐进行销售。

  据都拉塔海关统计,该车饼干重近15吨,货值2.14万美元。该批货物是新疆都拉塔口岸自2017年以来的首票进口货物。

  都拉塔口岸贸易结构以出口为主,鲜有进口货物。为优化口岸贸易结构,促进口岸经济良性发展,都拉塔海关多举措助力企业,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进口。该海关今年开展3次海关企业座谈会,向辖区企业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对有进口意向的企业展开一对一咨询、培训服务,帮助企业熟练掌握单一窗口申报、进口业务办理流程等。

  进口这批饼干的颐合荣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总经理安冬冬说:“这是我们初次尝试从都拉塔口岸进口货物,很顺利,通关速度特别快,相关服务也非常到位。今后公司还会继续从都拉塔口岸进口饼干、红花籽油等商品。”

  都拉塔口岸位于新疆西部的伊犁州境内,西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现为国家一类陆路公路口岸。2019年1月,都拉塔口岸向第三国开放,从双边口岸跨入国际化口岸的行列,揭开了深化开放的新篇章。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