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中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十届党委第八轮巡察第八巡察组巡察州外事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自治区外办 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根据中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十届自治州党委统一部署,2020512午,中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十届党委第八轮巡察第八巡察组巡察州外事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党委第八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州外事办公室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党委第八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巴党委李刚书记在州党委巡察工作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巡察监督重点和方法程序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同时指出,州外事办公室党组要坚定不移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性,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党员干部要敢于讲真话、说实情,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高标准配合做好各项巡察工作

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不仅是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的重要保障。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第八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四点”重要指示,强化政治担当,把准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和职能特点,紧盯“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着力推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州外事办公室党组要坚定坚决服从自治党委巡察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帮助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促落实的有效途径,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如实反映情况,推动问题整改,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工作的动力。

州外事办公室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净化政治生态、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州外事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及县市外事机构负责人、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动员会。

党委第八巡察组将在州外事办公室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58528日)分别设联系群众电话:1899900692813319965665;联系群众信箱: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巴音东路11号文化综合楼门口库尔勒市巴音东路60号群团联合办公楼门口等处电子邮箱:bzdwxcb301@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30至晚上22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党委第八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外事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