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前9月阿拉山口进出境中欧班列超去年总数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据阿拉山口海关统计,前9月,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3554列,已超去年全年总数。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海运和空运受到较大影响。中欧班列凭借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的独特优势,已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货物运输方式。作为中欧班列向西的主要口岸,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

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科长李宏峰表示,去年阿拉山口口岸全年验放班列3545列。今年前三季度,海关就验放了3554列,数量超过去年全年总数。预计今年口岸全年中欧班列进出境数量将达4000列以上。

目前,阿拉山口口岸已经实现班列业务随到随办、即到即放;推行舱单归并、转关无纸化作业等5项便捷举措,取消了6项纸质单证,全面简化班列通关手续。海关、铁路、代理企业实现并联作业,使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由去年的14小时压缩至最短5小时,提升了中欧班列通关效率。

自2011年3月19日全国首趟“渝新欧”班列从阿拉山口出境以来,目前已有超1.5万列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目前,阿拉山口口岸通行班列线路主要为渝新欧、郑新欧、长安号、蓉新欧等22条,可到达德国、波兰、比利时、俄罗斯等13个国家,搭载的货物品类200余种。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