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致公党中央组织的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代表团一行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2-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7月2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及致公党中央组织的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代表团一行。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视察,走到哪儿,哪儿是沸腾的海洋,掌声、笑声、欢呼声激荡久远。这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与拥护。新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把发展作为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发挥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通过此访,更好地了解新疆,向更多人分享访疆所见所闻,让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了解新疆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的真实情况。热忱邀请各位嘉宾及所在企业、协会和商贸团体参加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也欢迎大家来疆投资兴业,与我们一道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闫小培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给予此次致公党中央组织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来新疆考察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她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新疆是祖国怀抱中的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致公党中央曾于去年组织部分国家侨领访问新疆,增进了各界侨胞对新疆的了解,达成了部分产业领域实质性合作,建立起了良好沟通交流渠道。致公党中央发挥侨海优势,组织部分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来新疆考察投资环境,主要是紧扣“一带一路”建设,深入了解新疆在能源、产业、区位、历史文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和实际情况,寻找深度合作机遇,加深中外友好交流,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共同建设美好新疆。希望各位企业高管能客观地认识一个真实的新疆,努力促成所在企业与新疆的合作,造福新疆各族人民。

会见中,部分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介绍了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就组织我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及外国企业分主题来疆考察,在新疆设立医疗器材新技术展示中心、扩大建筑领域环保科技应用范围、加强与中欧班列海铁联运合作等,提出明确的交流合作意向。大家认为,此行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处处透着发展活力。相信任何人来到新疆,都会有同样感受。

致公党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医疗设备、建筑、能源、乳制品、信息产业、轨道交通、地产、物流、航运、农业、汽车、医药等行业具有代表性的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自治区领导祖木热提·吾布力、李学军、努热木·斯玛依汗等参加会见。

附件:
W020220723094737703565.jpe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