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新疆是个好地方”约旦专场视频交流会举行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2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约旦首都安曼同步举行。

本次视频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共同举办。约旦相关机构、外交与侨务部、经济社会委员会、媒体智库以及约旦高校的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士应邀参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人权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表示,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我们高度赞赏约方在涉疆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中约关系成为不同文明和制度的国家相互尊重、携手发展的典范。

视频交流会上,来自新疆各地的知识分子、宗教人士和普通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介绍了新疆的真实情况。

讲述者的经历引起参会人员共鸣。约中友好协会主席贾迈勒·达穆尔到访过新疆,他说自己亲眼见证了新疆各族民众生活的现状,多年来,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约旦国家人权中心理事会委员瓦法·哈德拉认为,想要击碎谎言,就需要这些来自民众的声音,而不是被一些虚假报道所误导。

陈传东说,新疆好不好,要让事实说话,由百姓作答。今天这样的交流会已在很多阿拉伯、伊斯兰国家举办多场,绝大多数阿拉伯和穆斯林朋友对新疆的发展稳定给予了客观和积极评价。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依法治疆是新疆各级政府的重要理念,各族群众的人身自由、通信自由等权利受到保护。新疆是开放地区,近几年,新疆邀请了2000多人来疆参访,嘉宾抵达新疆后,新疆方面依法保护参访自由,不会干涉他们的行动,来访人员可以自由地与当地群众、宗教人士进行交流。我们希望可以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

自治区领导李学军参加交流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