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12月25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马兴瑞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对阿尔济耶夫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同贵国总统两次会晤,引领中乌关系进一步深化,也为两国地方间合作拓展了新空间。今年以来,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方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双方进出口贸易额显著增长,合作势头良好。当前,新疆正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为契机,把握开放发展重大机遇,持续深化与中亚国家交流合作,加快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中国向西开放桥头堡。我们将深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和乌兹别克斯坦地方间经贸等领域投资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为深化新时代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阿尔济耶夫表示,今年3月,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成功出访乌兹别克斯坦,为深化乌中地方间合作发挥了积极带动作用。当前,两国元首引领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上升到最好水平。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围绕乌中合作优先方向和重点领域,持续加强友好交流,积极推进合作事项,推动务实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陈伟俊、孙红梅等参加会见。

附件:
W020231225856542346384_800.jpe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