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外办举办2019年全区因公出国(境)外事专办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适应新时代因公出国(境)工作要求,做好我区因公出国(境)管理,提高专办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因公出国(境)团组做好服务,20191115日,自治区外办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全区因公出国(境)外事专办员培训班,自治区有关单位、各地州市外办和部分国有企业的160余名专办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自治区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因公出国(境)管理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因公出国(境)政策规定、管理工作要求、外国人来华邀请、办理因公出国(境)证件、申办外国签证及领事保护、领事认证和APEC商务旅行卡等业务,并结合实际,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

自治区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志昇参会,介绍了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对专办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培训日程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体现了自治区外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及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因公出国(境)管理和服务的决心信心。通过培训,各单位间加深了业务联系和沟通,进行了工作交流,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后工作中,自治区外办将继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工作流程,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提高因公出国(境)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我区企业和人员顺利走出去,为自治区改革开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