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我区举行在哈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9日,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此次视频交流会由新疆海外联谊会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共同举办,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和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哈萨克斯坦的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与在新疆的亲人通过视频相聚一堂,共叙思念之情、共话新疆发展变化。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表示,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近年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散播各类涉疆谎言。希望在哈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祖国和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霄大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已近五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件,中哈关系快速发展与新疆繁荣稳定密不可分,中哈两国许多重大合作都起始自新疆,也离不开新疆参与。希望在哈华侨华人始终传递正能量,敢于同破坏中哈各自发展、破坏中哈关系发展邪恶势力作斗争,不断为中哈关系发展、新疆发展作出贡献。

“这几年乌鲁木齐基础设施更完善了,旅游业红红火火,处处是繁荣和谐景象。”……视频交流会上,哈萨克斯坦集美尔大学留学生宋卡尔·阿扎提与在乌鲁木齐的妈妈“云相见”,听妈妈讲家乡变化,激动不已。他说,我一定好好学习,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让同学们了解真实美丽的新疆,毕业后为家乡作贡献。

哈萨克斯坦“杰标”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乌马尔艾力·阿德力别克与在新疆的亲人通过视频相见时兴奋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让在哈华侨华人倍感振奋。祖国强大、新疆欣欣向荣,让大家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新疆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视频交流会通过连线方式,邀请富蕴县村干部介绍了牧民搬迁后生产生活情况,阿肯阿依特斯传承人介绍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情况,宗教教职人员介绍了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尊重和保护情况,有关专家介绍了国家对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情况,用事实驳斥涉疆谎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等参加交流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