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新疆是个好地方”北京外国语大学专场视频交流会举行 “当地人生活幸福阳光自信”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北京外国语大学专场视频交流会19日在北京和乌鲁木齐同步举行,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韩国等近30个国家的在华外籍教师和留学生通过视频连线“走进”新疆,欣赏这里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倾听各族群众声音。

交流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介绍新疆稳定发展情况时说,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但某些国家反华势力大肆炒作涉疆议题,妄图抹黑新疆形象,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在事实和真相面前,反华势力炮制的各种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不攻自破,他们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欢迎大家来新疆旅游和参访,实地感受和谐美丽、繁荣发展的新疆。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表示,新疆是安全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好地方,是经济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的好地方,也是宗教信仰自由、文化相互交流的好地方,相信此次视频交流会将进一步加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对新疆真实情况的了解。

在实景连线环节,喀什古城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吸引着游客前来旅游“打卡”,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也被深深吸引;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师生们通过听取介绍,了解新疆冬季冰雪旅游蓬勃发展情况;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大家详细了解新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情况。

师生们还通过视频连线来到阿勒泰,“走进”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阿尼帕·阿力马洪家中,感受这个多民族大家庭其乐融融的生活氛围;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乌鲁木齐市,参观北庭故城遗址、克孜尔千佛洞、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感受新疆历史文化魅力、经济发展脉搏,并跟随镜头来到吐鲁番和多所高校,倾听教培结业学员讲述通过参加教培转变思想和掌握就业技能,结业后从事电商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聆听北京外国语大学援疆教师讲述援疆工作和新疆教育发展情况。

视频交流会持续2个多小时,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一致表示,此次视频交流会非常有意义,通过交流看到了当地人生活幸福阳光自信,看到了一个多彩文化和谐共存、奋发向上蓬勃发展的真实新疆,揭穿了西方媒体对新疆的歪曲报道。师生们还就新疆少数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教育事业发展等有关情况提问交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参加视频交流会。

本次视频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