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新疆是个好地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专场视频交流会举行 “勤劳的双手能创造幸福生活”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专场视频交流会在北京和乌鲁木齐同步举行,来自乍得、莫桑比克、苏丹、委内瑞拉、俄罗斯联邦、也门、土库曼斯坦等20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通过视频连线“云游”新疆,领略大美新疆风土人情,了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情况。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在介绍新疆稳定发展情况时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更加巩固。但一段时间来,某些国家反华势力无中生有,大肆炒作涉疆议题,妄图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在事实和真相面前,反华势力炮制的各种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不攻自破。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把对中国包括新疆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家人、朋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新疆。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雷玉江表示,了解全面真实立体的新疆,对每位国际师生都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能够更加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新疆发展成就,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视频连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了解校区建设发展情况及有关石油的故事;在喀什古城景区,大家跟随讲解员脚步,了解喀什古城的独特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在阿克苏地区克孜尔尕哈烽燧,大家通过与古迹对话,深刻感受到新疆的历史文化。

视频交流会上,新疆宗教人士、基层群众代表以真实事例介绍了新疆在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情况,驳斥了某些国家反华势力关于新疆的谎言。

“勤劳的双手能创造幸福生活。”大家表示,通过视频连线,看到的是一张张灿烂笑脸,了解到新疆在脱贫致富、民生改善、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发展成果。“通过视频连线,我更想到新疆去,深入石油开采现场,亲身感受那里的戈壁沙漠。”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加博尔说。

交流会上,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还就新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棉花产业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保护等进行提问交流。

交流会现场还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反映新疆农产品喜获丰收的短视频,以及展示新疆冰雪旅游的短片。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