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中国新疆与五大洲19国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召开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16日,中国新疆与五大洲19国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等19个国家的25位曾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海外侨胞参加视频交流会。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会上表示,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但最近一个时期,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依据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北京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召开。个别国家站在国际社会对立面,利用北京冬奥会搞政治作秀和政治操弄不得人心,也绝不会得逞。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宣传、支持北京冬奥会,让奥运精神和“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深入人心,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表示,希望通过视频交流会,海外侨胞能够一如既往参与支持宣传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搭建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对外宣传好新疆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民族宗教、人权发展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就。希望通过大家努力,让海外各国的普通民众了解真实的新疆。

参加视频交流会的海外侨胞们许多都曾来过新疆,有些还参加了今年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的赴疆考察,对新疆有一定了解。大家对西方反华势力用“双重标准”造谣抹黑新疆的不负责任行径表示极度愤慨,一致表示,公道自在人心,我们或许叫不醒那些装睡的人,但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向海外各国宣传介绍真实的新疆,让尽可能多的各国民众知道真相,认清那些无良政客的丑陋嘴脸。祝福新疆的明天更加美好。

交流会上,新疆的5名专家学者、基层群众代表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他们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展示了新疆在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人才、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传承与保护等方面的情况,驳斥了西方反华势力关于新疆的谎言。

交流会现场还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欣赏了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新疆考察团集体创作的歌曲《啊!壮美新疆》。

自治区党委常委祖木热提·吾布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康晓萍出席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