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部分发展中国家常驻日内瓦使节代表团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3-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来新疆参访的部分发展中国家常驻日内瓦使节代表团一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2月11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部分发展中国家常驻日内瓦使节代表团一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兴瑞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我们坚持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法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充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新疆经济社会和人权事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人民过上了和谐安宁的美好生活。我们正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此次访问,大家实地察看新疆各地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亲身感受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对新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大家通过日内瓦多边舞台,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的真实情况介绍给更多人,让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新疆。真诚欢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推动各国地方政府和中国新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新疆将持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古巴、苏丹、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喀麦隆等国常驻日内瓦使节高度评价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表示,此次到访新疆,亲眼目睹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等方面的真实状况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对中国政府为促进新疆繁荣稳定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使节们表示,各国都有权利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美西方一些国家对中国新疆人权状况的指责,充斥着谎言和偏见,暴露了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危害中国稳定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政治目的。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使节们还表达了进一步推动所在国家同中国深化双边关系、促进交流合作的意愿,希望借助共建“一带一路”等平台,不断拓展同中国新疆在维护稳定、减贫、现代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合作空间,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陈伟俊、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附件:
W020230212014004435674.pn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