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冈比亚外长坦加拉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3-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4月19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冈比亚外长坦加拉一行。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坦加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疆地区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人权保障水平全方位提升,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正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一些反华势力不断炮制、散播针对中国新疆人权等领域的谎言谬论,企图破坏新疆稳定发展大好局面。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外长阁下此次来疆,将亲身感受新疆的稳定发展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任何谣言和污蔑都阻止不了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我们将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以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欢迎外长阁下及贵国相关机构和人员常来中国新疆访问考察、深化交流,推动双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坦加拉赞赏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新疆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他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双方真实亲诚的合作关系持续深化。冈比亚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主张互相倾听,相信眼见为实,反对罔顾事实指责别国。愿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持续加强同中国新疆的交流,深化电力、能源等领域合作,为加快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外交部有关人员,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处冈比亚执行局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见。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