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新疆外办 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2023年4月14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上,自治区外办党组书记徐贵相同志作了工作讲话,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全山莅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马兴瑞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推进自我革命、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外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围绕主责主业,找准工作定位,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积极投身和主动参与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促进建章立制上下真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斗争能力和本领,推动发展具有新疆特色的外事工作。

会议要求,自治区外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保证主题教育质量,坚决不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开创我区外事工作新局面、建设美好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全山同志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任务、主动对标对表、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