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动态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

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参加会见

5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率团来疆考察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5月6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率团来疆考察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对梁振英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心系新疆发展,为新疆工作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当前,我们正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疆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突出,开放发展势头好、潜力大,有基础有条件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实现更大作为。希望在梁振英副主席及香港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深化与香港各领域交流合作,用好香港融贯中西优势,不断扩大开放发展空间,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梁振英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和重点内容。他表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与新疆在投资、开发、贸易等诸多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将积极发挥作用,推动香港贸易优势与新疆资源、产业等优势更好结合,助力新疆产品更好开拓市场、打造品牌、提升附加值,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新疆人文旅游资源丰富,通过开通直航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交往,有助于让香港市民更好认识和了解新疆,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将推动香港更好发挥国际化平台功能作用,更多传播中国新疆声音,持续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促进新疆和香港合作共赢,共同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刘会军、艾山江·艾合买提,中央统战部有关人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界、专业界、工商界有关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见。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